Zoey小米磕糖有点上头

被安稳爱着的人,大概有做任何事的勇气

17/n 迟到的愚人节


——————————————




半现实向设定





想象平行世界在一起的两人会是怎样





纬钧超短篇,千字左右结束



这篇发完就去写白羊line的生贺文了~





他们属于他们自己,ooc属于我,少年们的友谊太美好,希望他们无论在哪里都能一直闪闪发光~






==========正文分割线==========







周峻纬终于结束隔离那天齐思钧说有工作不能去接他,就很气。他完全不在意地在电话里顺毛,“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自己能回家,你去忙你的,工作很重要的嘛。我手头刚好还有份剧本没看完,回去先继续赶一下进度。”




“那你注意安全,出门戴好口罩,我得去化妆准备彩排啦,晚点在家见吧。”齐思钧那边声音嘈杂,显然是在忙碌中,他应了一声挂断电话,叹口气开始收拾稿件和行李,十四天的隔离让他更加期待这次团聚,这跟平时去剧组拍戏或者回加拿大不一样,他没那么忙碌,网络也够好,甚至也没有时差,于是最多只能视频却一直见不到人更加让他觉得煎熬。




拖着行李箱开门时周峻纬没想到家里弥漫着一股饭香气,纯米饭的那种,显然齐思钧是打算工作结束以后要自己做饭来庆祝团聚的。他把东西收拾好就去厨房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线索,转了一圈收集到不少小证据。




定时烹煮的东北大米饭一锅,还在冒着热气;冰箱保鲜层有一块正在化冻的五花肉和一份里脊肉,袋子里已经有一部分血水了;煮熟的鸡蛋两个,疑似是早餐做多的?另外还有西红柿、土豆、洋葱、豆角、圆白菜等等各种常用蔬菜。




唔…没有化牛肉的话可以排除罗宋汤,这两个熟鸡蛋不知道是不是迷惑信息,五花肉可以做的菜还挺多的,可能是回锅肉?或者土豆炖豆角?我的锅包肉今天好像可以拥有姓名了嘿嘿。




玩完推理小游戏周峻纬心情大好,研读剧本的效率也提高不少,齐思钧回来以后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就钻进厨房开始忙碌,还把他关在门外不许进去帮忙,“接风饭必须我全权把控!你就去接着看剧本吧~”




厨房里开着油烟机听不太清其他声音,偶尔能听到齐思钧很有穿透性的嗓音啦啦啦地哼几句歌。周峻纬在满满的生活气息里放松下来,有一搭没一搭地翻着剩下的剧本,嘴角挂着自己都不知道的深深笑意。




过了不知多久,一双没擦干的手突然从后面凉飕飕地环住他,“呜呜呜峻纬…”齐思钧把眼睛往他肩上按,纯棉的薄T恤瞬间湿透了一片,周峻纬慌得扔下剧本把人搂过来,“怎么了老齐?伤到哪里了?还是突然接到什么消息了?”




被抱着的人还在呜呜呜,周峻纬慌完马上冷静下来开始哄人,渐渐察觉出一点不对劲。哭声嘛挺像那么回事儿,眼泪也挺多,但表情早就把齐老师出卖了,压不住的嘴角在他肩上一抖一抖的,强行噘嘴表示着难过。




“齐老师,你这演技接不到戏的哦~”周峻纬给怀里的小狐狸擦了两下眼泪,果然马上就得到一个笑脸,齐思钧笑嘻嘻表示果然骗不过专业演员,“哎呀那个洋葱太辣眼睛了,我已经洗了好几次手结果一揉眼睛还是着了道!”眼泪还在不停地流,齐思钧没敢再拿手碰,任爱人拧了冷水毛巾给他敷眼睛,“愚人节我都没机会逗逗你,今天就当迟到的过个节啦嘿嘿~”




被辣出来的眼泪也是眼泪,不满让爱人流泪的洋葱,周峻纬最后帮齐思钧把剩下的罪魁祸首都切了丁出气。晚饭餐桌上锅包肉和红烧肉两大硬菜并驾齐驱,加上酸辣汤简直是开胃又增脂,洋葱土豆沙拉在旁边独自清新,最终被两个各自隔离的人吃的盘光碗净,齐思钧表示有人陪着一起吃饭就是香,这俩月掉的称估计两周就能长回来了。


评论(10)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