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y小米磕糖有点上头

被安稳爱着的人,大概有做任何事的勇气

19/n [纬钧]爱笑的狐仙子

聊斋志异之婴宁(?)au

 

 

人类纬×狐狸钧


 @ZY晾不凉的白开 点的库存梗里的第2个


平行现代世界,同异性婚恋均正常

 

 

想象平行世界的两人会是怎样

 

 

 

主纬钧,带一丢丢九明(分量不多就没打tag)

 

 

 

 

 

他们属于他们自己,ooc属于我,少年们的友谊太美好,希望他们无论在哪里都能一直闪闪发光~

 

 

 

 

 

==========正文分割线==========

 

 

-1-

 

 

 

 

 

周峻纬一直在国外读书,最近刚刚才回国。爷爷年岁大了又实在想他,于是妈妈直接把他打包塞回了老家,勒令他陪爷爷住半个月再去北京上班,“反正你的入职offer还在等结果,而且很多手续还在办呢,就当休息一阵啦~”

 

 

 

午后爷爷去跟隔壁邻居喝茶下棋,老家的山村网络艰难卡顿,周峻纬闲来无事去了村外的后山,没想到在小时候常来的山里竟然走着走着迷了路,到了一个从没来过的茂密树林,野山杏开的轰轰烈烈,花瓣飘飘悠悠像下雪一般,远远看到树上有两个身影。

 

 

 

可能是当地的孩子,还是不要盲目自信靠自己就能走出去了,过去问个路吧。周峻纬这么想着,走近后发现树上的两个人并不是孩子,年岁看着跟他差不多大,“额…你们好,我迷路了,请问去上泷村应该往哪边走啊?”

 

 

 

看上去稍小的青年看了看他,挪到旁边高一些的青年身后,只留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瞄着他看,挡住他的高个青年倒是没躲,却也不答话,只笑眯眯地歪头看着他。“内个…你们是住在这里的吧?”周峻纬觉得有点尴尬,挠挠头又问了一句。

 

 

 

高个青年对身后的人抬了抬下巴,稍小的那个嘟嘟嘴,两人先后跳下树来,杏花瓣被他们的动作扰得掉落更多,衬着先跳下来的人细细的眉眼和朴素的白色上衣短裤,不知道为什么让周峻纬十分心动。

 

 

 

他可能是个仙人吧?周峻纬愣愣地看着他,那青年依旧不说话,他在树上时摘了一枝山杏树枝,拿在手里遮着半张脸,可能是因为从高处跳下来,脸颊红红的透着几分可爱,周峻纬脑中蹦出一句诗,人面桃花相映红。

 

 

 

啊,但杏花不怎么红,而且他笑的比杏花还要更美。

 

 

 

青年像是被他看得不好意思,把山杏枝一丢就拉着伙伴跑走了,周峻纬一路目送他远远进到山林里,傻笑了两声,等再回过神时他手里攥着人家丢掉的花枝,人却已经走到了熟悉的下山小路上,爷爷派隔壁邻居家的弟弟来找他,这才发现天都要黑了。

 

 

 

山杏枝被他插在一个罐头瓶里,但杏花还是慢慢掉光了花瓣,周峻纬每天除了陪爷爷吃饭聊天就只盯着花枝看,隔壁的唐九洲过来找他玩,“我回去跟爷爷说了你那天的事,他说你是遇上精怪了,但肯定是个好精怪,不但没伤害你,还把你及时送回来了。那两个精怪好不好看?我爷爷说精怪长得都特别好看,才能迷到人。”

 

 

 

确实很好看。

 

 

 

 

 

 

 

-2-

 

 

 

半个月一晃就到了末尾,还有3天周峻纬就要启程去北京了。爷爷被疼爱的孙儿陪了一阵心满意足,却有点担心隔壁唐爷爷说的精怪,让他还是别再去后山,周峻纬则想再见那位小仙人一面,午后叫上更认路的唐九洲,两人又去了后山。

 

 

 

唐九洲一路上絮絮叨叨,“我爷爷说精怪都住在很难找到的深山里,他小时候遇到过一次的,不过我从没遇到过,这次要是我能跟着你遇到就好啦,回去还能问问爷爷是不是他当年遇到的那个~”

 

 

 

周峻纬没怎么说话,偶尔问两句关于精怪的事,基本总结出一些关键词:深山,迷路,花朵,好看的人。唔,确实那两个应该是了,而且一点也不可怕,为什么唐爷爷说他小时候吓哭了?

 

 

 

走了几圈也没迷路,周峻纬觉得可能是因为带了个天然指南针的缘故,第二天他又自己去了一次,果然就又踏进了那片山杏树林。野山杏开花时间似乎很短,这次只还剩零星的几棵树有花瓣了,白衣短裤的青年仍旧坐在树上,笑眯眯看着他,这次他是一个人。

 

 

 

“你又迷路了吗?”柔软又好听的嗓音,周峻纬听到他说话有些开心,“我是来找你的。”他走近抬头看向高高树枝上坐着的人,纤细的小腿晃晃荡荡,短裤从下面看上去一直能看到一截白嫩的大腿,周峻纬把视线转回他脸上,“要不要下来?我接着你。”

 

 

 

“要,不过不用你接~”青年说完就跳了下来,花瓣纷纷扬扬中周峻纬还是伸手接了一下,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轻。

 

 

 

青年没想到周峻纬真的会接自己,被抱住腰以后咯咯地笑起来,“你不怕我吗?”周峻纬看着他可爱的笑脸,听见自己说,“你叫什么名字?”

 

 

 

青年说自己叫齐思钧,然后拉着他坐在树下叽叽咕咕跟他说了一堆自己的事。

 

 

 

他有姓是因为他是混血,父亲是个姓齐的人类,不过早就过世了。之前跟他一起的那个孩子就本来没有姓,后来因为他有姓明明不开心,他就给取了个姓,那孩子就叫了邵明明。

 

 

 

他因为父亲的缘故特别喜欢人类的小孩,以前也常送其他小孩找回家的路,不过有一次一个小男孩好像很怕他,拿着他给的花哭了好久,所以后来他看到有人迷路只会放下花迷惑他们去拿,却不再说话了。

 

 

 

周峻纬听他说了很多,撑头坐在山杏树下看着他高兴地唧唧呱呱脸都红了,一边说还一边比划,说那天看到他时吓了一跳,从没见到有他这么大的人迷路还能看到他们,“能看到我们的都是小娃娃,不到我腰那么高的那种,所以你很神奇呀,都成年了还能看到我们。”

 

 

 

“说明我们有缘,昨天我带着邻居家弟弟一起来的时候就没找到这里。”周峻纬满足的很,趁机还黑了弟弟一把。

 

 

 

“啊,你说的是上次迷路时来接你的那个孩子吧?他身上有股我很熟的气息呢~母亲说我可能以前遇到过他的先人,我是不大懂啦。”

 

 

 

原来小时候吓哭唐爷爷的精怪真的是你啊…周峻纬憋笑,不知道回去以后要不要把这个消息告诉唐九洲。

 

 

 

“天快黑了,你该回去了哦。”齐思钧笑眯眯递给他一朵山杏花,周峻纬看着跟杏花瓣几乎一样白的细长手指,犹豫了一下没有马上接,“你说你父亲是人类,那你想不想出去看看现在的人类都是怎么生活的?明天我就要走了,可以带你一起去北京。”

 

 

 

 

 

 

-3-

 

 

 

周峻纬启程去北京时唐爷爷把要去高考训练营的唐九洲托付给了他,兄弟俩大包小包除了行李还带了一堆山村特产,呼哧呼哧终于进站上车,安顿好行李后在软卧的下铺摊坐着发呆。

 

 

 

“峻纬哥,你没在国内高考不知道,我妈说现在情势可紧张了,可能差0.5分就报不了好学校…”唐九洲给自己灌了半瓶水缓过来,开始诉苦,“但我一直在县里上的学,高中才去的省城,再提高又能提高多少呢,还要去魔鬼训练营,太吓人了。”

 

 

 

“长辈们也是为了让你以后能多一点选择,加油,就3个来月么。”

 

 

 

唐九洲见小时候最喜欢的哥哥也不附和自己,嗷嗷唱着小白菜地里黄,在下铺张牙舞爪。周峻纬笑着看小孩闹腾,心里想的却是齐思钧到底没有跟他出来。

 

 

 

“你好,这边是12车6、7床吧?”大眼睛的青年手里拿着两张票,一身清爽的短袖短裤还背着双肩包,唐九洲唰地坐直,“哦哦哦哦你好,是的,就是这,你是上铺还是下铺?”

 

 

 

那人却没回答,而是扭头招招手,“小齐哥,这里这里~”周峻纬认出这是让齐思钧给取了姓的邵明明,那他口中的小齐哥是谁不言而喻,高兴地站起来想去迎人,一不留神脑袋撞在上铺的底板上,咚的一声十分响亮。

 

 

 

齐思钧提着背包走过来时正看到他抱着头,旁边气息熟悉的孩子笑的鹅鹅鹅鹅鹅,不禁也笑了起来,“你们好呀,我们去北京,你们去哪里?”

 

 

 

唐九洲笑够了擦着眼泪回答,“你好你好,我们也是去北京。”周峻纬窘的想下车,但又想看那可爱的笑脸,最终还是抬起头来,坐在对面下铺的青年笑眯眯的眼睛正跟他对上,朝他伸出手来,“你好,我叫齐思钧。”

 

 

 

年轻人熟悉的很快,周峻纬觉察到齐思钧不想让唐九洲知道他们是精怪,于是又正式地重新认识了一遍。

 

 

 

齐思钧称自己24岁,在北京找了份工作,这次是去面试,邵明明20岁是他表弟,也是去找工作的。周峻纬23,已经找到工作了很快就要入职,唐九洲是18的小屁孩,还被关在象牙塔里等待王子的搭救。

 

 

 

“我自己就是王子才不用人搭救呢!或者我还可以是勇士,打恶龙的那种!”唐九洲啃着奶奶给煮的玉米棒子抗议,邵明明被他分了半根也在啃,笑嘻嘻地把他脸上沾的金黄小粒摘下来放进了自己嘴里嚼,唐九洲脸红的冒烟,低头继续吭哧吭哧啃玉米不敢说话了。

 

 

 

“九洲要加油呀,考上好学校以后会轻松一些的~我们明明就是没考上好学校,现在只好辛苦打工啦。”齐思钧笑着哄他,邵明明啃着玉米眨巴眼睛,周峻纬在旁边点头同意,顺便鼓励了一句现在努力一样来得及,唐九洲表示我闭麦。

 

 

 

 

 

 

-4-

 

 

 

几个年轻人留了联系方式还建了个群聊,下车后周峻纬先把行李都放回已经联系好的公寓,然后就去送唐九洲到训练营报道,一直忙到晚上才有时间再看手机。

 

 

 

齐小精怪:[怎么样,我表现的还不错吧~]

 

 

 

峻纬:[很厉害哦。不过你们住在哪里?临时决定出来的话住处可能不好找]

 

 

 

齐小精怪:[嗯…今天晚上先找棵树凑合一下,明天再找]

 

 

 

峻纬:[……你们在哪,先来我这吧]

 

 

 

齐思钧发了个定位,周峻纬马上找过去接了两个小精怪回来。手机似乎是在县城买好的,身份证也有,钱却带的不多,三个人回到公寓后开始发愁,周峻纬一一列举他们两个能做的事,齐思钧乖乖报技能,邵明明则抱着手机上网查东西,显然对现代生活比他哥哥了解的多一些。

 

 

 

“我去应聘一下桃宝模特怎么样?我看这个工作时间比较自由,工资也蛮高的,小齐哥你看~”邵明明很快找到了自己的定位,邀功似的拿给哥哥求表扬。“明明真厉害~”齐思钧笑眯眯揉了下头,解决一个是一个,他自己可以明天再继续想,他们又不用存钱,够吃够用就行。

 

 

 

周峻纬租的公寓是大开间,卧室客厅厨房都在一块,只有卫生间是隔开的独立空间,他提议让他们兄弟俩在床上挤一挤自己先睡沙发,齐思钧摆手说没事,一个沙发他俩完全睡的开,“变成原形就好啦~我俩体型都很小的,不用担心~”

 

 

 

于是一只灰黑色夹着白毛的小狐狸和一只狸花山猫抱成一团睡在了沙发上,周峻纬则在床上独自发呆,再次想起他们真的是精怪,然后拿起手机把里面齐思钧的备注改成了“齐小狐狸”,心想还好公寓允许养宠物。

 

 

 

当晚的群聊里只有唐九洲一个人唧唧喳喳,跟他的哥哥们倾诉魔鬼训练营日子太难过,比省城的学校严格好多,邵明明偶尔拿爪子扒拉着手机回他两句,齐思钧早早睡着了压根没看到,周峻纬则只发了两个多喝热水好好学习表情包,唐九洲则继续在群里哭唧唧。

 

 

 

第二天周峻纬出门去公司报道,临走前嘱咐在家的两个小精怪不要着急出去找工作,多找一找会有更合适的,门一关邵明明就让小齐哥给他拍应聘用的照片,传上网以后迅速有了回复,不到中午时小山猫就溜出去面试,齐思钧一个人在公寓里待着,紧张地用手机找来找去不知道自己能做点什么,犹豫一阵又给母亲打了个电话,挂断以后垂头丧气,索性变回原形滚在沙发上又睡着了。

 

 

 

周峻纬中午提着快餐盒回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场景,一只小狐狸在阳光下晒的毛绒绒蓬松暖和,睡着以后整个狐摊成一张饼,大尾巴左摇右晃,前爪伸直一抖一抖,像在梦里蹦跳一样。

 

 

 

叫醒齐思钧后他还迷迷糊糊在不开心,闻到快餐盒里鸡肉的味道就笑眯了眼,两人在公寓吃了顿简单的午饭,周峻纬看着他啃着鸡翅香喷喷的,脸颊跟着嚼肉的动作一鼓一鼓,“你找个平台做吃东西的直播怎么样,我看你吃东西好香,而且说话声音也很好听,要不要试试?”

 

 

 

齐思钧刚被母亲打击过,说让他别乱玩了早点回山里,听到周峻纬肯定自己特别开心,“好呀好呀,那我之后问问明明怎么做这个直播,这些网络上的事他都特别懂~”

 

 

 

吃完饭他高高兴兴在窗边晒太阳,晒了一会不大满意又变回原形舔尾巴,周峻纬了他一会偷偷拍了两张背影,新开了个围脖小号取名叫做狐狸崽保育员,把照片传了上去。

 

 

 

 

 

 

-5-

 

 

 

邵明明的面试很成功,齐思钧的吃播也顺利开展起来,两人迅速在周峻纬隔壁租了一个房间,邵明明勤劳地每天出门拍照,齐思钧就自己在家直播做各种炸鸡烤鸡然后再全部都吃掉,跟弹幕里的观众们聊天说笑,晚上周峻纬下班回家会去隔壁蹭饭,带着自己做的菜过去两个人或者三个人一起吃,唐九洲慢慢不再抱怨训练营艰苦,成绩也有了不小的提升,每半个月周末放假时就跑来跟几个哥哥一起聚个餐放松一下。

 

 

 

齐思钧还是吃饱了就会去窗边晒太阳,围脖上的狐狸崽保育员每天发着图片,毛色杂乱的小狐狸在劳动节前后变成了纯白色,引得狐狸爱好者们嘤嘤嘤流口水,纷纷说这是很少见的北极狐,博主土豪求做朋友。公寓里的几家邻居都很喜欢爱笑又活泼的齐思钧,齐思钧也对所有人都笑眯眯地从不拒绝。

 

 

 

楼下一个青年常会给齐思钧带原味炸鸡,齐思钧也迅速跟他熟络起来,偶尔会一起在公寓天台上喝茶聊天,周峻纬周五下班回来发现他不在家就去天台找他,正好听到他们之间的对话。

 

 

 

“小齐,我们相处这么久了,你喜欢我吗?”

 

 

 

“喜欢呀,你很好。”

 

 

 

“我也好喜欢你,我可以亲你吗?”

 

 

 

“那可不行,我不跟人亲亲的。”

 

 

 

“为什么,你不是喜欢我吗?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我们就可以接吻的。”

 

 

 

“妈妈说,亲亲要跟自己结婚的人才行。”

 

 

 

“你都这么大了还这么听妈妈的话…我想以后跟你结婚的,这样我可以亲你吗?”

 

 

 

“可是我没有想跟你结婚呀…”

 

 

 

青年伤心地走了,说小齐欺骗他的感情,周峻纬藏在角落听完全程,觉得齐思钧可能不太懂那些人类社会里复杂的情爱观。他走过去站在小狐狸身后,齐思钧听到动静以为是青年回来了,苦恼着回过头想解释点什么,一看到是他就亮了眼睛,笑得春暖花开,“峻纬,你回来啦~”

 

 

 

“嗯,回去吃饭吧?”周峻纬拉起他的手腕,小精怪还是很轻,顺着他的力道往他怀里钻,他个子只比自己矮一点点,但人形时肩膀很窄又很瘦,比他小了一圈。不知从什么时候他开始喜欢往自己怀里扑,还常常会跑到他家里变成原形钻进他被窝一起睡觉,十分依赖他的样子。

 

 

 

但听完刚才那段对话他觉得齐思钧可能也只是喜欢温暖的怀抱而已,他不能多想,小精怪愿意待在他身边就很好了,不能苛求他太多感情上的事。

 

 

 

“啾”正这么想着,周峻纬感觉自己嘴角贴上了一片温热。齐思钧迅速缩回头窝在他肩膀偷笑,眼睛滴溜溜转来转去像是抢到最后一块鸡翅时那样得意又狡狤。

 

 

 

 

 

 

-6-

 

 

 

“你不是说只能跟自己结婚的人亲亲吗?”

 

 

 

“对呀~”

 

 

 

“那你亲我,是因为想跟我结婚?”

 

 

 

“母亲说,亲了会生小狐狸崽的,我就是父亲和母亲这样生出来的~”

 

 

 

周峻纬看着咕咕偷笑的小精怪,感叹他母亲真的管得很严,又有点好笑,“那你母亲有没有说过,男生和男生亲的话不能生小狐狸崽?”

 

 

 

“啊?这个母亲没说过…”齐思钧愣了愣,失望地低头摸肚皮,“那我生不了小狐狸崽了啊,好可惜…”

 

 

 

周峻纬听到这话喉结动了动,再开口时声音都哑了,“你…你想给我生孩子?”

 

 

 

齐思钧眨眨眼,不明白周峻纬怎么突然有点不对劲,“对呀,父亲当时就是想接母亲出来,母亲跟着他在村里生活了几年,后来生下我就又回山里了,父亲也跟我们一起回去住了几十年呢。那时你说想带我出来嘛,那我们就是结婚了呀~”

 

 

 

周峻纬这才知道对于小精怪来说结婚的定义原来是这样,一时有点感慨,低头又开始逗他,“那你母亲有没有告诉你,结婚的人是怎么一起生活?”

 

 

 

“有呀,我们现在不就住在一起嘛,离的那么近,时常一起睡觉,还每天一起吃饭呢~隔!”

 

 

 

周峻纬无奈地给他顺了顺背,把人抱回房间放在沙发上才发现他是喝醉了,仔细回想一下…天台的小桌上除了一大堆炸鸡的骨头好像是摆了两瓶啤酒。传说中精怪不是都很能喝酒吗…这娃是怎么回事。

 

 

 

齐思钧歪在沙发上也不老实,翻腾着说热,变回原形趴在地板上啾啾地叫,周峻纬拿他没辙,捞起毛绒绒的小狐狸放在草编蒲团上,拿了份杂志给他扇凉,邵明明开门进来时觉得简直要闪瞎本山猫的大眼睛。

 

 

 

“峻纬,你俩这是成啦?”

 

 

 

“你咋知道?!”

 

 

 

“哎哟,精怪跟人可不一样,小齐哥这气息,一闻就知道~”

 

 

 

“……这样啊。”周峻纬觉得耳朵有点热,没想到这么快就会被发现,转而想起另外一件事,“明明,你跟他不一样吧?他说有人接他出来就是结婚,你呢?”不会你也要跟我结婚吧…

 

 

 

邵明明一边卸妆一边笑,“我呀…第一个愿意分给我食物的,我就认定他了哦~”虽然现在还小,不过没关系,精怪等几年一点都不叫事儿。

 

 

 

没过一会儿唐九洲喳喳呼呼进门,提了一大袋零食,“哎呀峻纬哥你果然在这边,我就说怎么敲门没人搭理。明明我放假啦,来吃零食,这个薯片我又发现一个特别好吃的口味!”

 

 

 

“你等一下我在卸妆呢!不是在好好学习吗怎么还有时间研究零食啊?”

 

 

 

“同学推荐的啦我现在成绩还不错的,以后肯定能考北京的大学~”

 

 

 

周峻纬把睡着了的小狐狸藏在自己身后,让唐九洲带邵明明去隔壁自己房间玩,想着等他高考完就该把两个小精怪的事告诉他了,小山猫也不容易,九洲还是个小屁孩呢,可能还要他养一阵家。

 

 

 

 

 

 

-全文完-

 

 

 

=============================

 

 

参照了一部分婴宁的故事,但把礼教约束那些去掉啦,我很喜欢活泼天真的婴宁,比那些报恩的狐女活得自由的多。

 

 

 

小齐的母亲其实一开始说的是哪怕喜欢哪个女孩子也不要随便亲人家,亲了就要负责,是要结婚生娃的(因为是几百年前的古早思想),时间长了就简化成不是结婚对象就不要亲人家会生娃的,小齐就这么被误导了,可喜可贺(你

 

 

 

其实我想私设小齐可以生崽崽…但这篇完结在这里了嘛,以后写个番外好啦。比如好几年后他俩跟刚懂事的小狐狸崽说当年相遇的故事,小齐可能会说:“那年杏花微雨,你爸说他迷路了。”噗哈哈哈哈哈

 

 

 

九明分量不多,就不打tag了,看到的都是缘分~

 

 

两个小精怪的婚姻观都是因为很小的事情,小齐的妈妈是因为爸爸喜欢她想接出来,小齐因为也憧憬这样的相遇就也想找一个这样的人。明明是因为母亲跟他说如果有人类愿意分给你食物一定要记得给人家报恩(也是古早思想,古时粮食不丰,愿意分给食物的肯定是大好人),他又自己结合了一下小齐哥给他讲的父母故事,就变味儿了诶嘿嘿嘿


评论(19)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